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举办“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安全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为助力文明校园建设,护航校园安全,传媒与法学院特邀保卫处副处长、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陈恩为同学们开展安全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安全保卫处(安全保卫部)党支部与法学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特色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思政主管曲昊杨,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倩倩,辅导员杨潮以及学院各班班长、法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下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全体寝室长线上参加。

讲座伊始,胡鹿鸣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随后,陈恩老师从安全教育体系和安全理念着手展开,主要讲述了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建立、安全方法的运用两大方面,并着重讲解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出行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措施和预防原则。最后陈恩老师结合电信诈骗等高校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意义,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安全第一”不应仅停留在言语,更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讲座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安全问题的重视,通过此次“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安全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有利于学院形成良好的安全防范风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