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

特色1.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原本科一批招生专业。

特色2.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宁波市重点专业、校“十三五”特色专业。

特色3.拥有省、市重点学科、重点建设专业等资源平台。

特色4.采用“导师制+工作室制”实践教学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特色5.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国内外深造率高。

◆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在新闻与出版机构、文化传播机构、新媒体公司、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管理、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网站编辑与网页设计、网络舆论分析与监测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

   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网络传播、网络社会学、网络新闻实务、网络与新媒体写作、媒介经营管理、整合营销传播、网络舆情分析与监测、数据挖掘与数据可视化、影视特效制作、直播与网红经济等。

◆就业方向

网络与新媒体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毕业生可到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教育机构、新闻与出版机构、文化传播机构、新媒体公司、互联网公司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网络策略传播、网络信息采编、网络舆论分析与引导等方面的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历史沿革

网新创客传媒工作室实践

网新专业在甬派新闻客户端开展实践教学

网新专业组织中华经典诵读选拔赛

网新专业师生考察宁波乐居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