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军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06届环境艺术蒋军杰

蒋军杰,出生于台州仙居,现是一位建筑、景观设计师。之前在宁波中鼎建筑设计研究院,宁波市天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现在宁波理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在这出众的成就下,他就是宁波理工学院06届的环境设计专业的一位学员。
他小时候受姐姐影响,常做姐姐的模特,看着姐姐画画,由于自己的兴趣也跟着画起来。也因如此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师认为有他有画画的天赋,从此就走上了艺术的道路。高中三年努力学习,只因高考英语成绩一分之差和中国美术学院失之交臂。但他开朗的性格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没有丢失对艺术的热情。
讲到在大学期间,他格外怀念大学的美好时光。在学校四年担任班级班长的职位、都有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习优秀奖学金。他大一就在校外实习,还和同学开过工作室,他说大学期间他什么都干自己的艺术功底也还不错,也常会做很多,速写、雕塑、版画等艺术性创作。他常常骑着自行车去学校四周画一些风景速写,充满了对画画的喜爱。也常在寝室和室友自学探究制图软件。如此认真好学的他、坚持努力的他,也许这样是成就了一个成功的景观设计师的原因之一吧。
人生总有些波澜 刚毕业的他回老家开画室 但因一些原因没有继续开下去 。于是进入建筑设计研究所,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道德,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个项目,在自己的坚持努力下,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取得很大进步。这几年他参与设计了211创意空间方案设计、宁波东方花博园立面改造施工图设计,铁砂岛建筑设计方案、高桥镇芦港上施地块安置房工程一期项目施工图设计、舟山鲁家峙文化创意园及银亿余姚明四明广场施工图设计等。在2015年被公司评为2014年度优秀员工;。这样成功他,依然很谦逊。
忙碌的生活似乎没有闲暇的时间。当问到现在有什么想法或打算时,他说想开一间茶馆,可以喝喝茶和朋友聊聊天,可以安静的画些作品。如此热爱工作,热爱艺术的步伐永远都不会停止。
他告诉记者: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财富。没有创新思想,就不会有发展的突破;没有观念的超越,就不会有发展的跨越;没有观念的领先,就不会有发展的率先。他说设计工作虽然很繁忙,但学习不辍。只因学无止境。
态度、努力、坚持是他所重视的,也是他成功的关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