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剑甬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沙剑甬,出生于浙江宁波,现为浙东书画院副秘书长、宁波市企业书画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宁波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市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书法负责人、宁波市江东区青少年宫书画教师、宁波甬社成员、甬墨轩书法工作室创始人,在那么多身份的圈围下,他也是宁波理工学院09届环境设计专业的一员。

 他5岁开始学习书画,他既有天分又为此执着努力着,有着深厚的书画功底。他的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省、市等书法篆刻展览、多次荣获全国书画比赛指导工作一等奖。部分书画作品被德国弗里德里希市政厅、日本静冈县、韩国清水高中、宁波佳典艺术馆、青木画廊等艺术馆画廊收藏。曾祖父为中国书法泰斗沙孟海先生。

 在记者眼里他是沙剑甬,是一个学长,一个坚持与执着的人。美国作家查理德耶茨曾说过,天分会让你与众不同会带给你想都不敢想的东西,会带给你无穷无尽的责任,如果你忽略它,或置之不理,它的好处就会溜走,只剩下懒惰与挥霍,最可怕的是,懒惰和挥霍是那么容易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而沙剑甬先生攥紧那个命运的赏赐,他说他要感谢他家人的支持,最要感谢的是他的父母,那个曾在他枯燥无力迷茫的时候为他讲一个个生动的关于坚持的故事,他的座右铭是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那一年高考,他以几分之差告别了中国美术学院,现在回忆起来他说也许这就是命运吧。人间无趣莫过于完美,谁也不知道中途不按常理的变化,好在金子它会自己发光发热。他甚至感谢那一份决定让他留在宁波,选择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就像一个踏足社会已久且功成名就的人一样感慨起大学的美好记忆。他轻易的就能回想起那些老师的名字,怀念起和老师们在教工食堂约已成俗的聚餐,怀念起带领同学们一起布置的舞台,导演的舞台剧,怀念起大一时的实习经历,和朋友合资开的传媒公司。在我们看来学长还曾担任4年班长,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的称号。

 足以优秀的他还是一个谦虚向上的人,当他谈起篆刻的时候,记者问他用的闲章上有哪些字,他最先脱口而出的是:学无涯。是呀,生命有限而学无涯。他说开设的开书法工作室,班上的学生没有年龄界限,有少儿、有成人等。教育何其不是一门学问,它需要你深得学子之心,才能引其上道,所以在平日的沟通交流上他需要涉猎广而杂的知识,同时为了有更多更大的平台去学习、去磨练自己。目前在一家上市集团公司里上班。

 他的生活是忙碌和充实的,把每一个礼拜都安排的井然有序。他送给学弟学妹们一个词叫做自信,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起自己的自信,自己的气场。既然偏见产生于大多数,那么就做傲慢的小众吧。足以自信的时候你会为梦想抽调两根肋骨,一根用来点亮星火,一根用来斩妖除魔。

 他眼中宁波理工学院虽然校史不长,但这是一个优势,一个新老并存,一个没有模板归一的教育方式,在这里每个老师都在不断改进与创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