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姜晓筠,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12届学生。她曾担任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优秀党员,并获得浙江省”圣鸿杯”第二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银奖,是11年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得主,现任上海PAGE设计部研究员。她能取得这些优秀的成绩,是因为她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明确的规划,知道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并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Just do it
当同届毕业生在为工作发愁时,她就凭借出色的履历和能力来到上海,按照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了上海PAGE公司,担任研究员。她为自己计划:最少一年,最多三年。剩下的就是不多想,走好自己脚底下的路。在这三年间,她一直保持着自己优秀的习惯,参与完成panasonic委托的中国居住文化报告,supor系列保温杯上市,九阳全系列电器设计,未来厨房全套展示的实现,内部案智能家居pocket home事业部的客户沟通等多个优秀项目。在其中所遇到的困难,都靠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多想,认真攻克。现在有很多人都会为自己的目标制定一个计划,但在实施的过程中又有太多的思虑,太多的担心,最后导致自己无法完成目标。其实实现目标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就像学姐一样,有一个初始的计划,在遇到困难时,是想着如何去克服,而不是瞻前顾后的想太多.曾经,在一次创业课上,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故事,从中我们明白了制定计划的人往往比那些连计划都曾未制定的人的将来的路要走的更远。最厉害的人就是制定了计划并为之坚持不懈,其次就是制定但是没有毅力坚持,最差的可能就是那种碌碌无为的人了。
明确目标,计划未来
学姐在大二的时候就开始了解自己专业的工作方向,通过咨询相关专业老师,调查用户需求和查阅相关资料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在工作中,她依旧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喜欢追求新鲜事物,规划好自己每三年就做一次改变,不希望自己永远僵持于一种单调的生活方式。换一种方式体验人生,才能获得更多的感悟。从朝九晚五的办公室转移到地广天宽的旅途中,她希望在每一个阶段的目标实现后能有一段放松的时间,看看书,做一个背包客,结交更多的朋友,多多涉及其他领域。她认为,我们在做任何事之前都应该清楚:目的是什么,限制条件是什么,该怎么解决。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生活方式,按着自己的节奏走,追求自己的目标。俗话说的好:“高楼不是一日建成的。”就如我们想要达到目标,必须明白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按照我们的目标一步一步的向前进,直到最终的彼岸。
我的生活我的路
同大多数沪漂一样,她独自一人为了理想在上海打拼。拥有独立生活的技能,不依赖别人亦是她的一种习惯。当多数同龄人面对未来彷徨无措时,她已经在上海谋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当别人依旧依赖父母时,她已经学会如何在高压工作中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起居,想办法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当谈到当年的工业设计协会时,她十分怀念那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将大把的时间花在实验室里,每个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她也正是在那段时间里学会如何在组织中协调大家完成任务,在不同的位置最该完成的事是不同的,不要搞错了重点。
喜欢创新,喜欢计划;不愿意把自己永远圈禁在一个地方;不断发现自己的改变,活在当下。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都一如既往的优秀着,在她眼里,优秀就是一种习惯。明大学之德;弘志士之毅;开成务之物;启设计之新,正如那些秉承校训的优秀学长学姐一样,虽然她已离开学校多年,但她依旧是工业设计学子的憧憬,依旧是理工后继者的榜样。或许将来我们能够超越她,更或许将来我们只能仰望她。但是我相信只要从这一刻开始,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让优秀成为我生命中的习惯,那么将来无论怎样,我将都不会后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