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06届新闻学李炜

在大学的青春岁月中,他用温暖的声音开启了一场播音盛宴,最后他带着温暖的声音谱写了一段辉煌的人生。他就是李玮,新闻专业06级学生。曾是学校广播电视台台柱,而今则是宁波人民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
06年的夏天,他开始了他的大学梦。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广播电视台台长一职,对广播事业的热爱,促使他2010年毕业后奔赴北京,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进行专业上的进修深造。之后进入宁波人民广播电台实习,并且担任节目主持人。
     
在宁波电台FM90.4老少广播实习的一年多里,尝试主持过多种节目:老年节目《爱晚亭》、青少年节目《金色年华》、少儿节目《小星星乐园》、科普节目《守护生命》、综艺节目《快乐合家欢》等等。在不断的学习和摸索中,逐渐找到自己的风格,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和时尚的音乐元素包装节目,赢得大部分中学生、大学生的喜爱,从2011年底开始,单播《金色年华》。2012年7月有幸进入宁波电台新闻第一频率新闻综合台,并且接过了金牌娱乐节目《娱乐先锋》的主持棒。
在职期间,《娱乐先锋》节目收听率一直保持频率内排名第二,同时段广播节目第一的成绩,节目时长也由1小时直播延长到90分钟。在宁波电台工作的三年时间里,节目主持、片花制作、活动策划、广告赞助洽谈、线下主持的经验都日趋丰富、成熟。
2012年,借着《中国好声音》的东风,策划执行并且主持了宁波市第一次歌唱选秀类活动——《宁波好声音》,成功捧出了冠军余枫(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季军)。次年,举办第二季宁波好声音的活动,在宁波范围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和好评。
    优秀的成绩单背后是不懈的努力。工作后有两件事情对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第一个事情就是三年的实习期,基本每个月只有1000块钱,其中的艰辛自然不言而喻。那时候同一时间进台里实习的毕业生也不少,人才辈出。但是随着时间,每个人选择都不同,有的回老家,有的换单位,有的考研。那时候他找不到不到未来的方向。但是凭借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做节目带来的成就感支撑着他,渐渐打响了电台主播的身份。
    2013年10月就在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病倒住院四个月。过程中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单。随后他辗转北京、上海、杭州治疗。最初被诊断大脑胶质瘤,压迫中枢神经和视神经。在丽水住院的时候,医生建议马上动手术做开颅手术。但是风险太大,稍微不留神,就会变成植物人或者盲人。家人到处求医问药。最后去了北京地坛医院,通过药物控制,开始了漫长的试药和治疗的过程。现在每天都还要吃药,三年内不复发才算痊愈。
     
    经过这次大病,他明白人生短暂,及时行乐的道理。在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来的情况下,不如做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量让自己快乐。
因此他整装待发,开始了人生的新旅程。来到电台继续工作,开始主持FM102.9的晚八点到九点的《8点同学会》,也继续接一些商业主持,这一次,他对工作、对生活,更加积极、热情,结识了新朋友,他坚信:没有道路的话,就开拓属于自己的路,无论有多远,答案一直就在我心中。我会以更高的地方为目标,对未来充满信心。
当笔者询问他对于学弟学妹的建议时,他以刘同的一段话相赠,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样你才分辨得出什么是你的光芒。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明白谁是你的贵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正如他喜欢的那句话你的青春,虽败犹荣。
有人说过,如果想在某个领域取得成绩,必须以兴趣为职业。我想李玮他做到了,乐在其中,并用拼搏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播音之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