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1-1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1届新闻学周浩
前言: 周浩于2007年考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新闻专业,现任东南商报教育周刊编辑记者,现时是最年轻的版面编辑。担任中国教育报宁波记者站和“宁波教育”官方微信的相关工作。
       
周浩于 2007年入学,2010年开始实习,实习时先后在餐饮企业做过企划 ,在影视公司做过后期剪辑, 后又选择回到母,为东南商报教育周刊 工作 ,现在 他已 成为可以独当一面 业务骨干 。东南商报教育周刊是教育局与学校合办的组织,现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他的岗位在 教育局的教育宣传中心负责每周四个版面的教育周刊采编 舆情监控 新媒体的微博微信等,现在 他也是传媒学院新闻专业暑期 实践活动 ——《行走的新闻》的带领人。同时周浩还负责“宁波教育博物馆”、“理工好故事”等主题拍摄任务。201 5年 5月24日他发表的关于宁波援藏的文章《孩子们找到工作,我们心里才能踏实》获得了2014年度宁波教育好新闻二等奖。
在整个交谈的过程中,周浩一直提到 “兴趣”这两个字。这既是他的经历,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20 07年入学的他,因为兴趣使然参加了校学生会的新闻中心和演讲与口才协会。在社团中锻炼,也结交了许多好友,培养了自己的交际能力。之后在体育部担任部长、在演讲与口才协会中担任理事一职。 在大学期间,他加入了校篮球队 ,学习新闻专业,又 将兴趣与专业知识结合,向体育报纸投稿,之后 不断 有报 社、 杂志向 约稿。 还做 关于世界杯的夜班编辑,讲座上课都是体育方向, 这些经历也都为他日后的工作提供了支撑。 他觉得既然是兴趣 就要将兴趣做出一番模样
对于还在大学深造的学弟学妹,周浩说:“大学里读书当然是重要的,图书馆要多去,但是不能死读书。锻炼性格是至关重要的,性格内向就更要在大学这个平台中锻炼自己, 学习新闻更是要要性格开朗 ,处理人际关系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在学校里要学会抓住机会,努力展现自己的能力,要学会走出寝室,学会与人交往。工作中,人的能力是重要的一方面,人际关系更是不可或缺,两种能力都得从大学时期得以锻炼,所以大学时期 要对自己严格要求 现在的严格是为了将来更好的走出大学这个小社会 适应大社会 。”
让兴趣不仅仅只是一种消遣,让它成为指导我们的灯塔。赋予兴趣以热情,投于兴趣以努力,这便是周浩最简单的优秀法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