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燃青春火焰,传递运动精神——访传媒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董铧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02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30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拉开序幕。天空中绵绵细雨不断,秋雨虽不凶猛,却没有停歇的意思,冒着风雨,体育部干事有序地安排大一同学们入场,在体育部的指挥下,同学们皆是井然有序,并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对运动会的举行造成延误。由此,我们邀请到了体育部部长董铧泽进行采访。
 
弘传媒精神  扬运动之帆 
首先我们对体育部部长关于传媒与设计学院新生练操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体育部部长董铧泽表示,新生们对于练操都很积极,每天都有2-3次练习,同学们也十分认真。尽管效果没达到非常完美,但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他还表示,因为下雨的问题,做操推迟,所以学院新生具体能发挥到多好还不能确定,但他对新生有着较高的期许,争取能较去年有一些进步。
紧接着,董铧泽部长又对今年新加入体育部的干事们进行了点评。表示干事们工作十分认真也十分辛苦,尤其是练操以及运动会期间,干事们每天都要比大部分新生先到场地,而今天则更是5点就到达场地为运动会场地,没有任何人缺席甚至没有人抱怨,他非常的满意。然后对于本届运动会本院选手的表现,体育部部长表示传媒与设计学院向来不是以运动为长,但这届大一给传媒与设计学院带来了新的活力,尤其是在女子1500米上,传媒与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51班陈梦蕾同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她又在随后的800米比赛中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男子方面传媒与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2班的姜韬同学在400米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表示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学院的新生能继续有给力的表现,他相信传媒设计,创造奇迹!
 
追梦传媒  团结拼搏
“每个人都有必经的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担任体育部部长,而预期与现实总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很感谢这次的机会,这份责任让我更快地成长。”董铧泽部长表示指导新生练操是体育部重要的开头炮。
压力即是动力,通过体育部的不断督促、新生的不断练习、彼此的不断磨合,练操情况逐进佳境。在筹备运动会的过程中体育部部长提出希望学校能解决天气等外因带来的不便,体育部部长对于今年的恶劣天气表示担心,毕竟这对运动员而言也是不小的考验。他提及在运动会拉开序幕的前一天,传媒与设计学院的相关人员关于天气情况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得出本次运动会,将尽量以保护运动员为主,在运动员身体不出情况的情况下,通过一些具体措施让运动员发挥的更好。这就需要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学生上下一心,互帮互助,在精神上给运动员们鼓劲,在运动员比赛结束后为他们及时提供帮助。尽管天气情况不尽人意,但是运动员们都坚持了下来,运动员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拉拉队的团结协作,体育部部长对这些表示十分欣慰,他期待传媒与设计学院在不久的未来能够举办自己院的运动会,这对运动员的选拔更为准确。同时,他也期待传媒与设计学院的表现能够越来越出色。
 
乘运动之舟 启中华之梦
运动会只是一种形式,其中所包含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运动精神才是不朽的。董铧泽表示现代大学生竞争意识强,比较缺乏团结精神,他希望能够通过运动会这种形式的比赛,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在比赛过程中,除了相互竞争,也要了解到互相合作的重要性。由于现代生活的快节奏,手机的普及,同学们往往忽视了运动,也很难静下心来做运动,体质情况愈发不理想。运动会能让人们重视体育的重要性,爱上体育,爱上运动。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有健壮的体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未来掌握在年轻一代的手中,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须有强健的体魄作为国家强有力的支撑,而一副健康的躯体,则离不开每日的锻炼。现代中国虽已有足够的能力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是相较于西方发达国家我们还有许多不足,而这些都要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去弥补,去创造。重视运动,加强体育锻炼,防微杜渐,居安思危,永不重现“东亚病夫”的耻辱,为中华民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虽然体育不是传媒最擅长的项目,但是传媒每年的进步都是有目共睹的,体育部部长对传媒给予极大的希望,传媒设计,创造奇迹,传媒正用点滴的进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文/新闻中心:洪小玲 黄玲玲 黄杰
2015/10/3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