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访校运动会女子1500米冠军陈梦蕾同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02文章来源:学工办 浏览次数:

10月30日、31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照常举办。传媒与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51班选手陈梦蕾在1500米比赛中夺得桂冠,并夺得800米比赛的第二名。
在1500米比赛中,陈梦蕾选手一开始并没有急于占据第一的位置,而是选择跟跑战术,紧跟领跑人,为自己节省体力。并在第三圈的时候选择发力,冲到第一的位置并逐渐与对手拉开差距。最后,陈梦蕾选手以较大的优势取得第一名。
比赛当天,下雨的天气并不适合跑步类的比赛,但陈梦蕾选手依旧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比赛中克服了恶劣天气对自身的影响。虽然雨水淋湿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同学的衣服,但同学们依旧表现出极大观看比赛的热情。在陈梦蕾比赛过程中,传媒与设计学院所在看台同学在体育部部长及干事的带领下,一直为陈梦蕾选手呐喊助威,更有专门击鼓的人增加助威的气势。这些显示出传媒与设计学院大一新生参与新生运动会的热情和整个学院强大的凝聚力。
陈梦蕾选手在下午3点参加了800米的比赛。由于之前刚进行完1500米的比赛,陈梦蕾选手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竞技状态受到了极大影响。在比赛一开始,陈梦蕾选手选择保存体力,跑在队伍最后面,但随后她显示出了自己在耐力上的优势,并通过后程发力,逐渐追上第一集团,并拿得800米比赛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经过这一天的比赛,陈梦蕾共拿到一金一银,一个人为传媒与设计学院贡献了16分。当她回到看台时,收到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大一新生热烈的掌声。
在参加完800米比赛之后,陈梦蕾选手结束了运动会全部的比赛项目,并接受了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
陈梦蕾选手在采访的过程中表示,她之前已经多次参加了高中校级运动会长跑比赛,且多次获奖。经常参加运动会体现出她热爱运动,乐于为集体贡献力量。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会打破记录时,陈梦蕾表达了肯定想的意愿,但也认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校运动会女子1500米记录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高的目标,自己需要更大的努力和更多的训练来达到这个目标。
在采访中,谦虚的陈梦蕾选手认为自己今天比赛的表现并不好,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陈梦蕾选手也称赞了对手的表现,对手在恶劣的天气下赛出了自己的水平。当问到是否因为以略微优势与800米失之交臂而感到遗憾时,陈梦蕾表示的很坦然,说道,虽然自己因为连续参加两项跑步比赛而影响了自己的体力,但800米第二名对自己来说已经是很理想的成绩。但她也相信下一次的比赛以及明年的比赛中她能再创佳绩,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当陈梦蕾选手被问到是否对这次运动会有所准备时,她表示自己天天在准备,经常晚上在北操场进行跑步训练,并多次进行过针对性的20圈长跑训练,以提高自己的耐力。坚持不懈的训练是陈梦蕾选手拥有持久耐力的保证,果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问及她的比赛跑步技巧时,她与我们分享了她多年的跑步心得。她说到平时我们在参加长跑比赛时,要保持好自己平常训练的速度,别被其他选手左右,更不能强求自己,顺其自然。并且不能给自己过多的压力。这与我们平常做事也有相似之处,过多强求反而事与愿违,顺其自然反倒能事半功倍。
在对与自己有什么要求的问题中,陈梦蕾选手说可以试试看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用全力向前冲。由此可见,她是一个不甘落后、不断刷新自己、勇往直前的人。陈梦蕾选手对于今天比赛的感受是大家都很温暖、互帮互助。学长学姐也给予了许多鼓励,陪伴着跑完了最后一圈。我们传媒与设计学院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看台上的人都为每一个运动员擂鼓呐喊、加油助威。“传媒设计,创造奇迹”的口号响彻云霄。
虽然本次采访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梦蕾同学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比赛中最珍贵的精神,不管是对于长跑的坚持不懈还是不惧大雨的坚强意志。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让我们相信我们传媒与设计学院人将都是如此,我们将用最大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请牢记我们的口号“传媒设计,创造奇迹!”这就是我们必胜的决心!
 
                                 文/新闻中心 崔嘉浩余雪林 郭剑矛

                                                   2015年10月3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