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赴烈士陵园缅怀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5-19文章来源:学工办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2016年5月13日,在学院兼职组织员王坚毅老师和班主任盛老师的带领下,传媒与设计学院入党第三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宁波鄞州区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追思革命烈士。
下午12点30分,我们师生一行29人在学校西门集合,乘车到达烈士陵园门口。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排成整齐的两队进入烈士陵园。首先进入视线的是“第一枪”的大铜雕和一个硕大的红五星。再往里走,一座庄严肃穆的纪念塔耸立在大家面前,塔上“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字金光闪闪,犹如永放光芒的革命精神。师生们在塔前进行了默哀,全体师生排好整齐的队伍静站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团队参观了鄞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在整个的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的讲解教育和纪念馆的实物陈列。最后,走出纪念馆,师生们每一个人又陆续地在桑叶和贝母花铺就的石雕路上,随着先行者的足迹,重履了鄞州革命的道路,留下了对伟大革命烈士的哀思,带走了永垂不朽的爱国热情。
在返校途中,老师与学员们又展开了讨论。此次烈士陵园之行,让大家再次了解并缅怀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让大家意识到了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让师生们明白了我们大学生应该立足当下,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
瞻仰烈士陵园,让师生们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重新正视了自我。作为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的我们,应该明白自身所承担的义务和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