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学生的文稿在《浙东风云》期刊上发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传媒与法学子程卓一、沈怡遥、徐依曼等在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刊《浙东风云》中发表了《采访抗战老兵葛石峰》一文,刊发在2021年第1期的“红色记忆”版块,此文由学院思政辅导员李倩倩指导写作。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传媒与法学子通过对话抗战老兵,重温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月初,传媒与法学子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在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六位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荣誉会员家中进行采访。其中第二小组成员在李倩倩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白云山庄拜访抗战老兵葛石峰。同学们在葛老先生周围围成一圈,聆听他讲述战场前线的生死时刻,以及他的北撤纪事中动人的战友情谊。

初见葛老先生,96岁高龄的他身体健朗,精神矍铄。作为一名多次抗战的新四军老战士,葛老先生虽然年事已高,但在采访过程中思维清晰,逻辑明朗,在分享抗战故事时,仍能将飞机型号、现场景象等一些细节刻画出来。而在提起北撤纪事时,葛老先生眼眶湿润,向大家分享了册子岛人民热心救助他们的过程,理性与感性在葛老先生身上并行不悖。在采访的最后,葛老先生也向每一位青年学子呼吁:“学好知识,学会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采访抗战老兵葛石峰》一文在《浙东风云》刊发,旨在把葛石峰同志的这份英勇气概和坚定信念传递给青年一代。通过倾听抗战老兵讲述历史与学习党史相结合,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感悟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