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党委举办“红色讲坛”第五讲:奋斗百年路,铁军战旗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26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我院思政队伍建设,5月25日下午,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在SC204举办了红色讲坛第五讲暨叶小湖同志兼职思政导师聘任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朱小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全体思政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红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聘任仪式。在胡鹿鸣老师介绍了叶小湖老师的简历后,朱小红老师宣读了关于叶小湖同志兼职思政导师的聘任文件并颁发聘书,最后由叶小湖老师介绍了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相关情况表达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紧接着,叶小湖老师主讲“红色讲坛”第五讲通过介绍浙东新四军的战况以及历史文化遗存和相关老照片的展示,向我院师生上了一门别开生面的关于新四军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言语之间尽是对归属于这片土地上的党史的深切依恋和对青年学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深情展望。

诞生于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的红色基因,于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蓬勃发展,并在砥砺奋进的改革岁月中历经淬炼,凝结着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诗。通过此次“红色讲坛”,红色青年们进一步理解了红色基因传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润物细无声中守护着党的初心使命,为凝聚红色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而不断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