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传媒与法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 星”班级评比展示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学校优良学风班建设要求,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打造优秀班集体,集中展示班级建设成果,11月3日晚上,传媒与法学院于SB104举办2019-2020学年“星”班级评比展示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思政主管赵红,思政副主管曲昊杨,辅导员董亚钊、丁六申、李倩倩参加大会并担任评委,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经前期班级自荐及初步筛选,学院13个班级围绕班级建设现状、学习纪律总结、日常秩序管理、特色工作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PPT汇报展示。其中,有“好学”的法学173班,通过班委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形成优良学风,班级学年成绩名列前茅;有“上进”的网新181班,积极开展班会活动,创立班级读书会,鼓励班级同学“心系天下,刻苦读书”;勤勉”的新闻191班,定期组织班级同学外出采风,磨练摄影、摄像与视频剪辑技能;“创新”的法学183班,成立学习小组,采用“一带多”形式互相监督,建立“图书馆激励制度”激励自主学习......同学们自信地汇报,充分展现了所在班级的特色风采,彰显出优良学风在班级建设中的重大作用。

胡鹿鸣老师在最后的讲话中,点评了各班在展示中涌现出来的班级建设、秩序管理等方面的好举措、好方法,鼓励各个班级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指出“优良学风人人共创、学风优良人人共享”,肯定了“星”班级评比活动对建设优秀学风的积极作用。胡老师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寄语参会的各班班委们,鼓励新生班级也要积极向学长、学姐学习班级管理的好经验、好方法。

据悉,今年已是第二届传媒与法“星”班级评选,其对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遵纪守法意识、文明行为习惯及团结、勤奋、互助、坦诚等优良品质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学院也设置了“星”班委、“星”青年等评选活动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班级建设中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