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06-23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指导老师:徐静 顾问:刘建民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法律与传媒分院新闻学会成立于2006年11月,是一个以探索研究新闻学规律、实践新闻写作,增进相互交流为主要目的的学生专业性社团。协会以“传递新闻信息、铸炼学术氛围、培养专业人才”为宗旨,竭诚为广大新闻爱好者提供活动的舞台,全方位为广大同学服务。
    本学会以举办业务讲座,组织会员去新闻单位实践学习,召开学术研讨交流会,组织“校园好新闻”写作,出版电子刊物等为主要活动内容,着力提高广大新闻爱好者探索新闻学规律,研究新闻传播现象、评价新闻价值等方面的综合能力。通过学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在理念的熏陶、信息的把握、写作技能的熟练等方面有显著的提高,同时为提升校园人文素质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学会设立编辑部、学术信息部、拓展实践部、秘书处等部门,并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可行的协会章程,为广大成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新闻学会在建会之初就展现了它的生机和活力,相信在分院团委和专业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会员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从中得到锻炼并为学院学术文化氛围的营造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

新闻学协会社团结构与选举情况

 

本社团组织设立社务委员会(社委会)作为决策机构,并有指导老师为各项工作提供指导。

社团结构

社长、采编部、策划部、摄影部、财务部、实践部

选举情况介绍

社长竞选制。社长候选人名单的产生须经社委会民主商议,报经指导老师同意,经社团全体大会选举产生社长,社长任期依实际情况而定,上一任社长在离任两个月前提交离任书并培养出下一任社委会成员,以保证顺利过渡。

1、竞选社长:每学期末考核都高于90分者直接成为干部候选人,对于那些有特长的同学,如果分数不低于80分则自己可以提出申请成为候选人。最后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选拔学会的接班人。(注:在职的社长通过协投票有权利推荐一人成为候选人,要求全票通过)

2、竞选部长:落选主席团的成员直接成为部长候选人,人数不够的话,在职部长、副部长协商之后可以推荐1-2名干事,并上报主席团审核。最后全体社员参与投票,票数占70%,平时考核分数占30%。

3、竞选副部长:在职部长各推荐部门内1-2名干事成为候选人,并上报主席团。其他干事可以采取自荐的形式参与竞选。最后也是通过公开投票,票数占70%,平时考核分数占3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