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法律系举行“立人学堂”第二讲——新老生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11-30文章来源:法律与传媒分院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28日,传媒与设计学院、法律系在SB102举行了“立人学堂”系列活动第二弹——新老生交流会。分院辅导员任凯、李晓老师,06级广告毕业生庄燕、07级新闻毕业生薛丛川、08级法学的林汇铭,团学社主席团和各部长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交流会。

    首先公寓生活部的成员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在开场舞后,主持人董宏程、高女、徐若熙正式宣布了本次交流会的开始。

    接着李晓老师表示了对老生到来的感谢,并希望11级新生在听完后有所收获,然后三位优秀的学姐学长给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经验介绍。庄燕学姐首先说出了自己在毕业后的第一感想:在工作后开始羡慕大学的生活,并认为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应该放平心态、抓住机遇,大学不仅是一个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地方,更应该培养自由信仰和独立人格的地方,所以在大学阶段一定要有自己的信仰和独立的人格。

    之后发表看法的是薛从川学长,他认为一个新闻人应该有新闻的责任与理想,在履行新闻人责任的过程虽然会有很多挫折,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新闻人,没有理由去放弃这份责任。并告诉大家我们每个人在每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关于感情方面,他认为男生一定要有责任感。

    08法学林汇铭刚刚以428的高分通过了司法考试,关于法律的学习他认为同学在学习法律之前要先认清法学的概念。他特别提到了在大学阶段一定要有梦想,并为梦想去奋斗,努力的去营造一个圈,把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人放在圈内,拼命去奋斗,拼搏来保护这个圈。最后他提到,无论如何,在毕业后自己应该对得起家庭、社会。

    在第三个提问环节中,现场观众参与的气氛高涨,提出了:大学恋爱与社会恋爱的差别、当与寝室同学产生矛盾时的办法以及在大学是否应该考取多种证书等等问题,三位老生一一表示了各自的看法并给出了适当的建议。

    之后是最好玩最逗趣的游戏环节。在公寓生活部的奇思妙想下,“大胃王”以及“愤怒的小鸟”真人版活动让新老生充分融入,充分互动。不论是场上的参与者还是场下的观众都开怀大笑。最后的抽奖环节中赞助商轻舞飞羊提供的价值980的大奖被学生会学术建设部部长曹伊慧抽得。

    最后,新生们还向自己的班级和班助赠送了礼品,感谢班助们从入学到现在的关心和帮助。至此,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在快乐和温馨的氛围中中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