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法律系 “唇枪舌辩展风采”之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12-03文章来源:学生会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11年12月1日晚,传媒与设计学院、法律系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辩论赛总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是法律系的王辉老师及各个学院辩论队的精英。

    首先举行的是三四名的季军争夺赛。正方广告111班:网络使人更加亲近。反方新闻112班:网络使人更加疏远。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持续了近四十分钟的激情辩论后,评委进行了点评,但主持人并没有透露最佳辩手及获胜班级。

    紧随其后的是冠军争夺赛,正方新闻111班的辩题是:社会秩序的维护主要依靠法律。反方法律111班的辩题是:社会秩序的维护主要依靠道德。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正方提出了法律的有效性、保护性、预防性等特征。而反方则在反驳中说出了法律的弊端及道德的持久性。在公辩的环节,正方的二三辩提出了同性恋、马加爵等问题来佐证法律的重要性;反方则更加尖锐得提出了小三的现象等问题。双方辩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得赢得场下的阵阵掌声。

    自由辩论的环节更是高潮迭起。双方就法律的来源展开了深刻的讨论。正方以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为依据,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他们通过酒驾的法律条例等资料从多方面多角度得论证了己方的观点。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由信息学院的前领队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有点与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最终,本场比赛的主席宣布了季军争夺赛的最佳辩手是正方的四辩:张晓君。同时,胜出的也是正方:广告111班。

之后是最激动人心的冠军宣布。总决赛的最佳辩手是来自反方的二辩:张云梦。而获得冠军的是:新闻111班!

至此,本届传媒与设计分院、法律系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