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创造生机——新闻学会举行校园记者节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12-08文章来源:学生会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6:30,由传媒与法律总支新闻学会举办的“新闻创造生机”讲座在SB208举行。主要由新闻班的同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讲座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列举了许多可亲可敬新闻人的事迹。有为人敬佩的白岩松、有文武双全的水均益、有桀骜不驯的唐师曾。这些新闻人的事迹提醒这我们作为一名新闻专业学生伟大使命,激励着我们为着新闻事业不断奋斗!

    讲座正式开始,毕业于我校新闻专业,现任职于东南商报教育周刊的薛从川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薛从川认为标题是新闻稿的灵魂,一个好的新闻标题既要能够高度概括文章内容,又要能够尽量的新奇,能够抓住读者的眼球,勾起读者的阅读兴趣!比如说上次他自己一篇新闻稿的标题为《全世界都来说中国话》,既新奇耀眼,又高度概括。确实让我们受益匪浅!他还认为:真实是新闻的生命,不真实的新闻是毫无意义的。通常他会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来得出正确的结论。他建议同学们能够在学校里多采新闻,锻炼自己的能力。学长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我们的立场应该尽量的客观现实,不能掺入自己的感情色彩,对虚假现象提出质疑,这才符合新闻人的责任。

    讲座后期,同学们踊跃向学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问题,学长为大家一一解答,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社会上的经验和感触:为山区孩子们献爱心时的感动,揭露社会黑幕时的正义……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新闻人的责任和光荣,纷纷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并愿为此奋斗一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