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律总支为新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12-09文章来源:学生会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传媒与法律总支在SB102教室举办新生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师是心理咨询室的滕崇老师,是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

    滕崇老师作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以其丰富的经验、广博的学识和平实的言语,为同学们讲述、解答了多个关于大学新生的问题和疑惑。

    首先,滕老师说道,我们应该学会学习和生活。首先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其次要调整学习方法,要注重自学的能力,在这个程度之上适度参加社会实践。再次,要学会与人交往、学会管理自己、学会宽容别人、学会与室友相处、学会主动沟通。最后,滕老师告诉大家要学会爱与被爱,要去享受和分享亲情、友情、和爱情,这些都是大学生的必要常识。滕老师以“大学的学习生活将奠定学生一生的事业和生活基础的基础”为中心话题,通过真实的事例讲解,使在座的同学深深感受到了这一思想。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触很深,多数同学表示,要为自己订立一份大学四年的细致规划,绝不可荒废宝贵的光阴。另悉,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同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解答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疑虑,预防学生心理疾患的产生,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