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获奖征文展示—— 我爱这一面旗帜的颜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1-06-11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九十年的岁月弹指一挥间,但你的脚步依然那样矫健,甚至更为雄健。有件事你应该知道,那就是我爱这一面旗帜的颜色,并且深爱不已。
    这是一面用一把镰刀和一把铁锤组成的革命旗帜。没有细节的描绘,有的只是简洁的剪影。这把镰刀与平日所见的并无区别,但却仿佛呼啸着要割断旧世界的一切枷锁;而这把铁锤也并没有其他的特点,但却似乎呐喊着要砸碎那一个落后的岁月。是你,用镰刀与铁锤的结盟,托起了民族脊梁,练就了铮铮铁骨,同时也缔造了繁荣与富强。
    这是一面用鲜血的红和金灿灿的黄所组成的革命旗帜。我曾纵观过大自然的万紫千红,春芽的嫩绿、夏荷的粉艳、秋枫的深红、冬雪的洁白,然而总感觉比不上这一面旗帜的颜色美丽。那铺天盖地的鲜红,以及那镰刀与铁锤的金黄,就像是恰冲破黎明喷薄而出的朝阳,澄混沌为乾坤,化腐朽为神奇,给中华大地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就像是最原始的火焰,雷电交织,钻木起火,既属于民族也属于世界的文明之光。
    鲜红是生命的传递。如婴孩与母体相连接的那根脐带上的鲜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不曾忘记寄托在旗帜上血肉浓缩的坚毅与繁衍,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建党初期的几十人,发展成长为拥有千万党员的大党,其中的曲折经历值得反复书写,而生命力的延续也值得一再感动。鲜红也是激越的国魂。像我们的母亲河一样,起源于万仞之上,蓄势于莽原之野,纳百川之水,气撼四海三山,扬改革风帆,成千秋伟业。我们忘不了1921年7月那一个神圣的年代所铭刻着一个执着的信念,就在一个清波荡漾的湖面的一个普通的游船里,相聚着中华民族优秀的儿女,默默设计着新中国的蓝图,坚强打造出一个红彤彤的世界。鲜红的党旗挺起了被侵略者压弯的脊梁,集合了万里长城那空悠的风声,卷起了九曲黄河那深沉的狂潮,为了一个伟大壮举的呈现而飘扬。一首首的红歌只为你歌唱,唱出了我们对以往的追忆,唱出了我们对现在的感恩,也唱出了我们对未来的展望。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鞭笞着我们不断的前进、再前进。鲜红是你无尽的追求,而这一抹鲜红注定刻骨铭心。
    金黄是沉重的回忆。我们不会忘记秋收暴动的长缨,不会忘记八一起义的枪声,也不会忘记井冈山头的号角,更不会忘记长征路上的征途。但是,纵然是岁月风风雨雨,纵然是道路崎岖坎坷,希望始终就在前方,灿烂且永恒。就算是经过血雨腥风的洗礼,冒出来的依旧是一片挺拔的信仰。金黄是收获的金穗,你把革命的精髓播种在这一片广阔的华夏大地之上。历史的点滴让我们学会了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让我们学会了用先进的思想指导实事求是的客观行动,让我们学会了用理性的爱去扶持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九十年来,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最初站起来时微微颤颤的你却依旧咬牙坚持的坚毅,也感动你为了壮大自身而不断接受挑战过程中的勇气与胆识。不清楚是从何时开始,敬爱的你早已变得自信从容,变得光芒四射。那一个个代表胜利者的荣誉光环、那一束束送给胜利者的鲜花花束。你不服输、你怕落后,为了壮大自己,在保证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主动与世界接轨,接下了一个又一个国际性的大任务。艰难、费神,但无一都出色的圆满完成。你说,只要世界给你一份信任,你定会回报他们一百分的肯定。
    转眼消逝的那九十个春夏秋冬,我们只能听着长辈的回忆,翻阅着历史的记载,参观着旧时的文物,遥远感越来越重。然而,历史的尘埃不会随岁月的风雨而消失。曾经的你,饱尝了屈辱与折磨,经历了苦难与蹉跎;你有愚昧和不足,也有弊病与贫弱。我们以史为鉴,我们不会忘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我们告诫自己不应妄自尊大,也绝不妄自菲薄,像巍峨的山脉一样固守着那份尊严。我们思虑,我们焦灼;我们奋发,我们开拓;我们努力,我们探索;我们跋涉,我们拼搏!昨天的历史郑重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翻开新中国的史册竟发现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正跃然纸上。党一直带领人们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坚韧求索。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就像是绽放于天幕下璀璨的明星,尽情显示党的无穷智慧和创新精神。你的背景是那万里晴空,仰视你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崇高。你高高地、高高地飘扬,你是我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头颅。你以超前的胆识,为56个民族描绘出了一幅科学发展与富强的和谐蓝图。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祖国从一穷二白,人民几乎食不果腹,到实行改革开放,全国实现小康并步伐有力的向更好的生活迈进。在这其中出现在多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又出现了多少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他们像蜡烛一般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党的职责,感动着你我的内心。尤其是在灾难面前,他们不加思索地加入了抢险救灾的队伍,用自己的力量去挽救一条条的生命;他们义无反顾的用自己的行为,表达自己的一颗赤诚之心,只为一句问心无愧。走近你,让我得到了升华。     九十年的岁月弹指一挥间,但旗帜上的颜色依旧耀眼,甚至更加美丽。有件事你应该知道,那就是我爱这一面旗帜的颜色,并且深爱不已。

法律与传媒分院党总支

学生第二支部

新闻091班 王鸿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