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求是”奖学金评审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鼓励学生秉承“求是”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各领域有本领有担当的卓越拔尖人才,根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及管理办法》(浙大宁理学〔2020〕95号)精神,决定开展“求是”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8、2019级在籍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参评条件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校设个人奖学金条件的同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在重要政治活动或重大政治事件中表现突出,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为学校赢得重大声誉。

(二)在国内外学科竞赛(参照当年学校学科竞赛目录)或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重大荣誉。

(三)在学术研究上取得突出成绩,第一作者发表Ⅰ、Ⅱ类论文(分类参照学校最新版职称评聘文件论文分类目录);或以第一、第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 (本人撰写不少于5万字,须通过专家鉴定);或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或以前三身份参与的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以前三身份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研究并结题,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

(四)在国内外艺术或体育竞赛、汇演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重大荣誉(一般应取得证书,或有省部级以上新闻媒体专题报道)。

(五)在见义勇为、扶贫支教、服务社会、爱国奉献、自强自主方面表现突出,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为学校赢得重大声誉。

(六)具有其他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为学校赢得重大声誉的情形。

上述条件须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就读期间达到,所有论文、著作、专利等第一署名单位须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三、奖励金额和评奖名额

全校每次评选不超过5名,奖励金额为每人人民币10000元。

四、评选流程

(一)申请者提出申请,并填写审批表,一式两份;

(二)学院以公开答辩的方式差额确定推荐名单,经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讨论并公示3个工作日;

(三)学生处初审后,提交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以差额方式产生拟推荐名单;

(四)学校公示;

(五)根据公示结果颁发证书和奖金。

五、申报材料要求

(一)申报人情况简介;

(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求是”奖学金审批表》一式两份;

(三)汇总表;

(四)在读期间的代表性个人成果、奖状原件及复印件,参与课题的请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六、注意事项

1.学生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学校将取消其评奖资格、撤消其所获荣誉、追回奖金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如导师在学术成果中署名通讯作者的,还将追究导师责任。

 2.“求是”奖学金与其他奖学金可兼得奖金、荣誉。

 3.学校评审通过差额方式确定获奖名单。

 

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于10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交至学工办(SC301),须同时报送纸质稿和电子稿。联系人:董老师,咨询电话:88130262,电子稿报送邮箱:cmxgb0262@163.com(邮件名:XX班+姓名+求是奖学金)。

 

学工办

2020年10月26日

  • 附件【审批表.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