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波兰,洞悉欧洲——传媒学院赴华沙大学暑期交流见闻之饮食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陈心琪


来波兰之前,听闻波兰也有饺子,而且很受民众欢迎。到底这波兰饺子和我们国内的饺子有什么不同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在波兰特别期待能品尝下当地的饺子。

2E40EE

波兰饺子

华沙大学的老师介绍,饺子是波兰的一大特色美食,几乎所有波兰的餐厅都会卖饺子。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中国饺子是全世界饺子的起源,是由马可波罗传入西方的,但波兰人却认为他们的饺子是从该国毗邻乌克兰名叫“红俄罗斯”的小村兴起的。

波兰饺子外形和中国饺子很像,但不同于我们饺子的鲜香,但波兰饺子馅主要以白菜蘑菇、土豆和奶酪为主,口感绵密软滑,有些时候也会做甜的馅。

9C3B9

波兰特色美食

波兰食物的地域特色很强,西部明显受到德国的影响,东部则可以找到俄罗斯菜肴的影子。早餐通常是面包、火腿、奶酪等;最丰盛的午餐为热食;晚餐则以凉菜为主。波兰人习惯餐前喝汤,然后撤掉汤碗之后才上主菜。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习惯很不一样。汤类中波兰人最钟爱的是有那种酸酸味道的“酸汤”,口味偏咸。

AB4EA

波兰特色美食

在学校的欢迎仪式中,波兰餐厅给同学们准备了米饭和特色炖菜。令人惊讶的是,波兰的米饭夹生松散,颗粒分明,和中国的米饭略有不同,但还比较能被同学们所接受。

美食文化是同学们体验波兰文化的一部分,充满东欧风情的波兰美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有些同学目前不太适应波兰的食物,但发现两国文化的不同,探索美食背后的故事,能让同学对波兰这个遥远的国度有更深入的了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