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邵培仁教授以“华莱坞”概念获中国传媒经济年度观点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11-04文章来源:传媒党政办 浏览次数:

    10月31日,2015年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数百位学界、业界、政府、企业人士参加会议,围绕“互联网+时代的传媒创新”的主题,共同探讨传媒经济发展。

    会上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进行了“中国传媒经济年度观点奖”的颁奖。我校传媒与设计学院邵培仁教授以其提出“华莱坞电影”概念,荣获此项奖项,成为全国九位在本年度因所提出传媒观点的独特价值和深远影响而获奖的领军学者之一。同时,邵培仁教授还因在相关领域重量级文章的高发表量、高被引量和高中心度而被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授予“中国传媒经济学科杰出贡献奖”。

    评委会授予邵培仁教授的颁奖词是:率先提出了“华莱坞”概念,并进行了科学界定和论述,这不仅可以激励全球华人、华夏子女积极投身华莱坞影视事业,而且可以引导电影学界将眼光转向一个更加久远、广阔、遍布全球的华语电影生产与传播领域。同时他还看到了在全球性电影竞争的格局中,世界电影业正在重新洗牌,好莱坞一家独大的格局即将终结,华莱坞、宝莱坞、瑙莱坞与好莱坞多极并存的格局已经形成,描绘了一个互动互助、共进共演的世界电影图景。

    2014年底,传媒与设计学院成立了“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华莱坞这一电影新范式在宁波的落地开花。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广“华莱坞电影”概念和研究前沿元素,对推进宁波影视文化基础产业环境营造,具有深远意义。日前,我校“三江学者”彭增军教授牵头,在美国成功注册“国际华莱坞研究协会”副会长单位,英文名称为“The World Huallywood Academy”,缩写为WHA,为非营利学术组织。这是“华莱坞电影”概念国际化推广重要的一步,全体传媒人将不懈努力,共创华莱坞辉煌盛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