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关于举办《美国新闻传播学教育的历史与现状》讲座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6-08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一、讲座题目:《美国新闻传播学教育的历史与现状》

    传播学作为一门研究社会领域的科学,直到最近十年才真正成为独立的社会科学门类。如今美国传播学教育与中国传播学教育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美国本科就已经开始了“研究方法”的课程学习;而在中国,对于方法的研究则多要等到研究生及博士生课程才会涉及。本讲座着重向本科学生阐述传播学发展的历史以及美国传播学教育注重方式与方法。

二、主讲人:洪浚浩教授
 
三、时间:6月13日(周一)上午10:00
 
四、地点:NC202
 
五、参会人员:传媒学院师生,也欢迎广大有兴趣的师生前往参加
 
六、主讲人简介
    洪浚浩教授曾在国内主要媒体工作多年。1988年出国留学,1990年获加拿大温莎大学传播学硕士,1995年获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传播学博士。现为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马萨诸塞大学传播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自2006年起被聘为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项目评审专家,2012年起被聘为中组部青年评审专家,2009年起被聘为香港社科研究基金会评审专家。
    上世纪80年代出国以来,已出版中英文著作多部,发表各类学术文章160余篇,并为美国出版的英文五卷本《中国大百科全书》传播与媒介方面的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两卷本《传播学新趋势》的主编,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传播学》一书的联合主编。
    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包括国际传播与国际政治,传媒与社会,以及新媒体和新传播技术对社会的影响等。获得过多项学术奖励,被多个国家的主要媒体采访。曾先后被选举担任全美中国研究联合会(USCS)会长和国际中华传播学会(CCA)会长。
    先后任二十多家国际学术刊物的特邀主编、编委和评审专家,多家国际学术出版社的学术专著评审专家,并应邀担任国内及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包括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二十多所重点大学的讲座教授、访问教授、客座教授、客座研究员或特聘专家,以及国内多所重点高校的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外方指导老师。多次应邀到国家有关政府部门、中央主要媒体以及数十所大学讲学与开展合作研究项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