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字文化创新中心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7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数字文化创新中心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6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数字文化创新中心主任鲁东明主持。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一行专家由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方志伟带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蕾蕾,党委委员、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刁常宇,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周慧军考古与文博系副主任、考古文博教工支部书记陈虹,考古与文博系副主任傅翼,设计艺术系“百人计划”研究员陈晓皎等参加了交流。

方志伟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的主要架构、学科布局以及学院党建情况。鲁东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转公之后的定位以及学校如何立足宁波、依托浙大、面向世界发展的图景。学校数字文化创新中心副主任、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于欣,详细介绍了本中心的三大创新:围绕科技+文化,在汇集公共文化服务、推动文化传承与传播,助推文旅深度融合、促进智慧文旅发展,凝聚全球港口文化、突出城市枢纽地位,推动文化赋能制造、提升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应用创新。

在交流会上,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的专家们还分别就旧石器时代考古、科技考古微痕分析的应用、社会人类学视角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博物馆研究、文物数字信息采集以及软件和装备应用、复杂性信息系统人机交互等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

双方就未来支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数字文化创新中心的发展,以及深化双方合作、服务宁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校数字文化中心副主任赵建国、王军伟,以及中心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