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媒与法学院承办宁波市社会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宁波市社会学学会主办,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承办的“社会治理现代化窗口展示的宁波经验”理论研讨会暨宁波市社会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甬召开。来自上海、福建及杭州和宁波等地的高校及研究机构,近六十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宁波市社会学学会重点推动的一项工作,就是结合学会自身实际特点,更好地服务地方工作。因此,宁波市社会学学会对一些优秀的学术项目进行立项资助。我校“行走的新闻”品牌在宁波市社会学学会的支持下,在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我的小康之家——00后眼中的中国小康之家样本观察》,并在本次学术年会上进行了成果发布。该学术成果的负责人、传媒与法学院刘建民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让学术微光照亮中国百姓之家的窗口”的报告。

之后,浙江唐诗之路研究所所长、中国计量大学房瑞丽教授,做了题为“高校参与诗路文化带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她介绍中国计量大学在浙东唐诗之路研究的情况,并提出了高校参与地方文化建设思路。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石慧教授的主题报告,对东西部山海协作“宁波模式”(简称为“12366”模式)进行介绍。宁波财经学院潘铁军教授则以“数字孪生城市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与发展”为题,对数字孪生城市作为宁波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的新模式进行探讨。

在随后举行的两个分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发言各抒己见,并从各自的研究兴趣和研究方向出发,从老龄化社会的健康传播,数字时代的社会治理伦理,城市特色建构、基层社区治理、县级融媒体与社会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上海大学洪长晖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邵鹏副教授、宁波大学宁海林教授、学会秘书长王军伟副教授就青年学生如何走上学术研究之路,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