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9211计划”教学卓越教授来院开展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04-23文章来源: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9211计划”教学卓越教授孙守迁教授与教师座谈会在SC501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研究所骨干教师,工业设计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邵培仁主持。
座谈会上,邵培仁院长向广大教师简要介绍了“9211计划”的背景以及孙守迁教授的基本情况。孙守迁教授首先抛出两个话题,本科院校设计学科的定位问题,设计学科的载体设计问题。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兴趣和研究方向,以及我校人才培养实际,与孙教授进行良好的互动。
孙教授在会上分享了其来校工作的主要思考与设想。一是拟成立一个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创新设计”号召,依托中国工程院“创新设计”重大咨询课题,结合宁波地区产业发展特征及趋势,更好地实践创新设计理论,整合多个学科资源,拟成立“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创新设计工程研究中心”。依托研究中心,从事信息与交叉设计领域的教学工作,开展文化创新与创新设计方向的研究工作,推动公共设计领域的创新设计研究,推进创新设计工程中心与地方的对接工作等。二是明确“两条腿”走路策略,既要发挥现有的科研服务优势,又要充分整合资源,着力探寻师生的生存之道和发展之道。
本次会议,与会教师充分交流了“创新设计”和“艺术、技术、商业、文化、人本”五位一体的设计新理念,探讨拓展设计学科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为学院设计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气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