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召开华莱坞电影论文集出版筹备会暨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12-21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中午,华莱坞电影论文集出版筹备会暨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在传媒学院SC1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院长邵培仁教授召集,新闻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主任王军伟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刘建民教授,何镇飚教授,全体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成员,青年教师及符合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资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两个主要议题,一是为筹备出版华莱坞电影论文集做前期准备,二是为动员教师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

    在第一个议题中,邵培仁院长指出,2014年以来,我院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已举行3次大型华莱坞国际学术研讨会,亦召开过多次小型专题研讨,我院教师已发表相关影视主题论文60余篇。在如此丰富的前期基础之上,应当出版以华莱坞电影论文集,展示华莱坞的历年发展,将教师的学术成果结集出版,与业界共享。之后,邵培仁院长对论文的主题与质量提出了要求,并布置了组稿任务。华莱坞电影研究中心主任王军伟副教授亦为中心成员鼓劲,明确论文集的筹备是教师凝练提高学术成果的大好机会。论文集拟定于2018年3月成稿,年底出版。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为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邵培仁教授结合他丰富的命题、评审经验,向参会教师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做了辅导和动员工作。首先,邵培仁教授总结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最容易出现的八大问题,并针对各个问题介绍相应的破解方法;随后,他同样总结了八点申报经验技巧,希望能提高我院教师的申报命中率。最后邵院长提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职称评审中不可或缺的条件,希望各位教师积极申报,认真填写。随后何镇飚教授提议,学院将邀请评审专家来校指导,并会考虑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扶持力度,提高教师申报积极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