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会暨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1-09文章来源:工业设计所 浏览次数:

  16日上午8点,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暨座谈会在我校阳明学堂学术中心和SB大厅举行,本次大赛由传媒与设计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院副院长毛才盛、宁波博物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戚迎春、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镇飚教授、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校“9211”特聘教授孙守迁、宁波博物馆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副主任莫意达、台湾知名文创产业领域专家李颖、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殷永生、浙江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祖耀副教授等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何镇飚教授主持。毛才盛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在文化创意领域的一些突出成就,也对未来我校相关领域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期望。随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负责人赵建国副教授介绍了大赛基本情况以及评审委员会议定的评审程序及规则。大赛推选孙守迁教授担任此次评审会主席。

  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种类涵盖了工艺礼品、实用生活用品、纪念品等多个方面,包含了参赛者对于“海上丝绸之路”及“宁波”城市内涵的独特见解。本次“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评审暨座谈会不仅促进了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还显示了我校为推动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播付出的努力。

  相信通过此次大赛,“海上丝绸之路”的设计理念能更好地融入生活,“海上丝绸之路”的精神得以弘扬。

                                                      文|叶青

                                        图 |吕哲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