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落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课计划已经核对完毕,现启动下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与工作要求
1.系统于11月9日(周一)开放。各学院在落实下学期的教学任务时,务必要按照各专业年级开课计划认真审查和安排,防止错、重、漏排教学任务的现象,在核对无误后,于11月20日(周五)下班前完成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
2.落实教学任务时,全学期课程按起止周为1-16周安排,前半学期课程按起止周1-8周安排,后半学期课程按起止周9-16周安排。
3.各开课学院应根据本单位所承担的教学任务情况,合理安排任课教师。对于拟聘任的外聘教师,要及时传达学校教育教学规范文件。在安排校内管理服务人员兼课任务时,兼课量每周不得超过4节课。
4.各开课学院在选用教材时,要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教学大纲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并对选用教材进行审核。同一名称的课程原则上只能选用一种教材,务必达到“统一大纲、统一教材、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教学要求。教材征订表中需要明确教材的级别,以便后期查阅和统计。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应组织好、落实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为此,请相关课程尽可能采用《已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按出版时间排序)》(附件1)中所列的教材,以满足后期各项教材检查工作要求。
5.各开课学院在落实教学任务时,应根据学校规定,按标准班上限人数组织教学班。要注意不同考核方式的课程不允许合班。
6.各开课学院要依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排课管理规定》(浙大宁理教〔2020〕88号)的文件要求,在保证学生学习均衡性和课程安排科学性的基础上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
二、操作步骤
(一)计划内课程教学任务落实
1.教学任务查询、打印: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计划管理”→“报表打印”→“教学任务打印”,进入“条件设置”界面,设定学年、学期、年级、校区名称(宁波理工学院)、学院,然后点选“全部任务”→“任务班级”→“未落实任务A3”, 点击“下达任务输出”,将记录导向EXCEL电子表格,产生各开课学院本学期的 “教学任务”。任务落实操作说明请见“附件2”。
2.任务落实要求及注意事项
(1)将教学任务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时,要注意录入信息的完整性,如:教室要求、教材信息(包括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版别、教材获奖情况(省级优秀/国家优秀等)等信息。
(2)开课学院在系统中落实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际开课的专业选修(方向)课程的教学任务时,要根据实际情况落实人数。
(3)各开课学院在落实既包括理论教学环节又包括实验教学环节的课程教学任务时,要根据实验室规模确定小班人数,在“场地要求”一栏选择(填写)实验室名称,完成实验教学环节部分的教学任务。
(4)各开课学院在填写“教学任务通知书”时,如任课教师为外聘教师,要在教学任务通知书中的“讲课教师/实验教师”一栏中注明“(外聘)”。
(5)在教材录入系统的时候,自编讲义也要录入系统。其中,作者写“编写者”,出版社写“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材名称写“自编讲义名称”。
(二)通识选修课(素质拓展课、公共选修课)任务落实
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素质拓展课、公共选修课)开课计划下达表》见“附件3”,任务落实操作说明请见“附件4”。
2.任务落实要求:每门素质拓展课(公共选修课)的总学时为32学时,学分为2.0,起止周为1-16周(第16周考试);原则上,教学班容量设置为120人。
三、任务落实资料提交
1.教学任务通知书: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计划管理”→“查询统计分析”→“教学任务查询”,修改学年学期,来源表选“全部”,在“按教学班”、“显示教学班组成”上打钩,然后点击“开课学院查询”,将记录导向EXCEL电子表格,产生已安排的“****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通知书”(格式参见附件5),经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连同电子稿报送教务处。
2.各开课学院要在教学任务完成后,统计本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登记表(格式参见附件6),经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连同电子稿报送教务处。
四、特别说明
1.通识选修课(素质拓展课、公共选修课)的开课时间为每周周四6、7节,周四8、9节,周四10、11节,周五6、7节,周五8、9节,请在此时间段落实相关课程。在“全校性公选课教学任务管理”界面落实课程、任课老师和教材等信息,上课地点在排课期间另行完成。
2.为确保学生能在下学期及时重修数学、物理、外语类等公共基础课程,请数据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务必参照往年对应学期的开课情况,提前落实拟开重修教学班数量及任课教师等教学任务,以便下学期开学初顺利进行重修单开班教学工作。
联系人:王小荣;短号:665762;
E-mail:xiaorong-w@nit.net.cn
附件:
教务处
2020年11月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