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法学院关于2020年第三学期、暑假有关事项及安全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研究所、实验中心、各办公室: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假期有关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第三学期和暑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校历安排,第三学期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25日。6月28日-7月12日,全校正常上班。7月13日-9月16日,教职工安排轮休。

    二、轮休期间,本学院每周一至周五安排工作人员在岗值班,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每周一办理盖章业务。上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值班名单请见学院网站。

    三、9月17日,教职工开始上班,9月19日-20日(学生报到注册期间)正常上班。9月17日上午请全体教职员工到学院办公室签到。

    四、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等,在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各办公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组织开展安全自查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和卫生隐患,落实防盗、防火、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和防失密事件等各项措施。学院将于放假前组织安全检查。

    五、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参加第三学期教学、实习、实训和课程设计等教学安排,负责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务必在放假前组织一次学生的主题会议,强调实验室、学生寝室等用电、用网、用水的相关安全规定以及其它涉及交通、饮食、降温防暑等安全措施。带学生外出社会实践的教师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六、暑期不开放的各类实验室由学院实验中心进行安全检查后断水断电并粘贴封条进行关闭。如确需使用的,需提前向实验中心申请并落实严格的安全措施,明确假期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及联系方式;切实加强对实验室各环节的安全管理,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各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钥匙要确定专人管理,不得随意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需妥善存放科研、文秘材料和印章,防止失密、失窃事件发生;上述场所严禁存放现金和有价证券。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场所在假期要加强巡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暑期高温时的防爆、防自燃和降温工作。

    七、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暑期防台、抗台和应对其它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窗户外侧不要放置花盆、拖把等物品。

    八、教职员工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不组织和参与非法宗教及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赌博,不出入不合身份的场所;不在网上发布、转发不当言论。第三学期和暑假期间,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外出范围审批权限申请外出,教师原则上不出省,确有特殊情况要出省的,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向学校报批。

    九、全体教职工请保持手机畅通,如遇重大事件和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传媒与法学院

                                                                                               2020年6月2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