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新闻”启动2012年度项目“宁波高教服务型教育体系寻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04-28文章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大型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行走的新闻”启动了2012年度项目——“宁波高教服务型教育体系寻访”。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活动提前启动,实践团队的师生们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奔赴在甬16所高校,用新闻的视角,来挖掘各高校近年来在服务型教育体系构建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2005年宁波市召开科教大会做出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的战略决策以来,宁波市高教服务型教育体系不断健全,服务地方能力进一步增强,构建高教服务型教育体系也逐步得到在甬各高校的认同,许多经验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巨大影响力,各高校也在这个战略转型过程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为充分展现宁波市高等教育在服务型教育体系构建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反映区域内宁波高校整体的发展状态,宁波市教育局决定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合作,利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行走的新闻”这一采访团队平台,于今年4月至7月组织开展“宁波高教服务型教育体系建设建议”活动,并最终出版《行走的新闻:宁波高等教育服务型教育体系寻访录》(暂定)一书,充分挖掘在甬16所高校各自在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方面的创新和亮点。

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宁波市教育局和学校各级领导部门的高度重视。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策划如何将今年的“行走的新闻”做得更加出彩,进一步扩大宁波高教的知名度。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还为此召开全市高校党政办主任会议,发文启动,并由胡赤弟副局长亲自出面动员、布置、协调相关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教授也在百忙之中,对本年度选题给予关注,并亲自与教育局领导协调安排相关事宜。他期望新闻学专业的师生把“行走的新闻”这个品牌继续做大做好。

学校党委宣传部继续重视“行走的新闻”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持续关注2011年度、2012年度主题设计及与展开与相关教育部门的联络。

寻访活动启动后,“行走的新闻”实践团队迅速动员起来,“行走的新闻”总策划、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建民教授对新闻专业11180余名学生进行了分组和各高校名单的划分,对之后采访工作进行了培训。另外,新闻学专业及部分广告学专业老师也对今年度的行走的新闻报以高度热情,提前与本指导小组学生见面,商讨后续的采访事宜。

 除了提早启动外,还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行走的新闻”还将依托新闻学专业建设的实践基地即中国教育报宁波记者站、东南商报教育周刊编辑部的编辑记者也充实到了指导老师的队伍中来,进一步壮大了采编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