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实践再“报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05-30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专业持续7年的“报春”报展再次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2012年度新闻10级自办报展作品展示会在SC一楼大厅和SC三楼同步推出。来自两个班级74余名同学主办的近20份报纸向全学院展示课堂内外实践的成果。

    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报展现场SC大厅的时候,现场已经相当热闹,去上课的同学们纷纷停下自己的脚步观看新闻专业同学们的作品,并不时的小声评论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报展是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建民老师的新闻编辑课课程的一个实践性作业的展示。本次新闻专业的同学所展示的报纸全是学生们自己创办,报纸设计、新闻选题策划、稿件组织及版面组织,报纸编排等所有环节均为同学们亲自动脑动手而为。报展主题非常贴近理工学子们的生活。在刘老师的指导下,这次自办报纸的展示,不仅充分调动同学们对于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同时,10新闻专业的同学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向理工的其他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专业特色。不少同学对于这次自办报展表示肯定,参与这次展示的新闻专业大二的一位姚同学表示举办这样的专业展示,将课堂搬到实践当中去,更好的让同学们在实践当中学习,在实践当中成长。

    近几年,我校通过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不断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新闻专业也响应学校号召,将专业的学习融入到实践当中去,并有了自己的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钱丽霞、周锐/稿 孙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