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听老兵讲红色故事——传媒与法学院“红色讲坛”第六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8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献礼,6月21日下午14:00,传媒与法学院“红色讲坛”第六讲“庆祝建党百年,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在金宗城法学教学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到场嘉宾有宁波市军休二中心黄鹂休养所退休干部陈沼,宁波市军体二中心徐戎休养所退休干部黄学祚,宁波市军体二中心徐戎休养所所长张历波,宁波市军体二中心黄鹂休养所副所长傅丰余,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其他参与人员有宁波市军休二中心工作人员、传法学院学工办老师以及全体在校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活动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赵红主持。

在简单的嘉宾欢迎仪式后,胡鹿鸣老师介绍了陈沼和黄学祚的基本情况,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嘱咐在座的师生认真听讲、细细感受并从中学习。接下来,陈沼和黄学祚两名同志相继讲述红色故事。

陈沼同志从1950年讲起,讲述了自己参加金马海战和完成其他一系列革命任务的故事。陈沼同志提到,在部队多年,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他都坚守党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老党员,更是要意识到党性的重要性,应该要不怕困难、不惧风浪,要有担当,要有一心向党的忠诚和决心。陈沼同志今年89岁,身心硬朗,胸前“光荣在党50年”的勋章闪闪发光,他的故事和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师生。

黄学祚同志则向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风餐露宿的艰苦军旅生活以及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战场故事。他提到,参军多年来,他目睹了许多英烈为党为人民冲锋陷阵、无私奉献的场面,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与革命先烈的付出密不可分的。最后,黄学祚同志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努力奋斗,成为国家栋梁。黄学祚同志今年

86岁,16岁未到入伍年纪却冲破壁垒参军为国,黄老坚持站着演讲,他的不怕吃苦、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震撼了在座的所有人。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为陈沼同志、黄学祚同志赠送鲜花和礼品,并在他们的见证下,毕业生党员代表为学院红色书屋捐赠书籍。

本期“红色讲坛”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革命年代不一样的青春与年华,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为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奋进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