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资助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传媒与法学院2021年5月20日开始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传媒与法学院安排安全联络员在5月下旬在各个班级进行了金融防骗知识宣讲,对我院广大学生进行了防骗知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也融合进行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了征信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了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

528日至65日期间我院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海报设计大赛”该活动紧扣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学生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弘扬了正能量,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防骗意识、金融意识,其中20件优秀作品送至学校参与创意设计作品大赛。

616中午,在2021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辅导员李倩倩为主讲人“阳光成长 励志成才”主题开展了资助讲堂,以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度展现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弘扬诚实守信的风气并通过线上的方式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文件解读给各位同学,有力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积极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自觉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

传媒与法学院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子更加明确,诚信不仅是个人良好价值观的体现,更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支持。相信所有学子都能恪守诚信,认真履行义务,为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共同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