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3文章来源:传媒与法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传媒与法学院决定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并于2021年6月2日举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的成立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韩缨,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鹿鸣,法学学生支部副书记李倩倩,新传学生支部副书记杨潮以及所有在校生党员、大一至大三全体班委,仪式由传媒与法学院党委委员、思政主管、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红主持。

仪式伊始,胡鹿鸣老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立的背景、意义、基本情况和今后开展的大致设想作了介绍。胡老师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力求在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和宣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培养一批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宣讲骨干,依托宣讲团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法治理论宣讲,正确引领青年思想。胡老师表示将依托法学教工党支部和法学学生党支部、青马骨干等学生群体力量,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调查研究、实践锻炼、党课宣讲等形式引导师生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进一步营造和谐法治校园环境,增加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接下来举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成立的授旗仪式,由胡鹿鸣老师向以韩缨老师和顾子惠同学为师生代表的宣讲团授旗。

相信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定能学深悟透,发挥专业特长,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传媒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