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家窗”里的“中国故事”——传媒与法学院2021年报纸“报春”展亮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年年岁岁“报春”展,今年报春故事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新闻学专业的“报春”报展1月11日又与同学见面了。

本年度《报春》展项目内容包括由新闻学191班和新闻学192班分别编辑的《家窗》报和《中国故事——万千寻常家庭的缩影》两份报纸组成。同学们以“新闻编辑”课程为依托,在“行走的新闻”三年多来在“我家四十年”、“国是千万家”、“我的小康之家”、“浙里是我家”等新闻调研中组织采写的300多篇故事基础上,通过主题选择、素材提炼、组版制作、撰写评语等环节,最终以一份完整的媒体形态展示出来。报纸内容希冀用记录家庭故事,来承载这一段光辉岁月的厚重与非凡意义,见证和记录祖国变迁和富强的历史,这也是同学们献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一份礼物。

《报春》展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新闻传播类专业《新闻编辑》课程的课业考核作品展。从2003级开始至今,它已经陪伴了我们17年,许许多多传媒学子在这里第一次实现了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报纸的愿望。

昨天的故事,今天的眼光,明天的方向。我们的故事,我们记录,我们编辑,我们继续书写!“报春”展纸样已张贴在SC302前方走廊墙侧。这次报春展的核心内容,“最美课堂”公众号已经同步推出。

 

                      (屠夏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