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学笃行学思想,不忘初心当先锋——传媒与法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班级团支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传媒与法学院网新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学生特色,致力于打造支部党建“悦读”品牌,倡导以“多读书、读好书”明礼、启智、润德,培育学思践悟的能力。依托支部组建读懂中国之“青年说”宣讲团,则是希望有志青年们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中国的现状与未来,进而利用新媒体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们的综合素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知行合一,近日,“青年说”宣讲团的成员们分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3个班级团支部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通过前期集中专题学、交流分享学、文化宣传学等多种学习途径,“青年说”的成员们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并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撰写宣讲稿、制作PPT。学生党员林海逸、孙灵洁以14个关键词速读五中全会,并对“十四五”时期工作部署进行重点强调,指出实现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学生党员宋朝、钱辰瑛则以“危机并存,未来可期”“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乘势而上,创造美好生活,奋进伟大时代”三个部分展开宣讲,表明青年人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学生党员王帆、邵曼茜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讲起,强调重要特点是发扬名字、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其次阐述了规划《建议》三大亮点和突出的民生议题;最后呼吁大家要树立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为社会发展、国家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青年说”成员们声情并茂的宣讲,莘莘学子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聚集到落实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