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与法学院开展“参军报国,不负韶华”校园军营体验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磨练顽强意志,充分调动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1月8日传媒与法学院在图书馆东侧露天广场举办了“参军报国,不负韶华”校园军营体验营活动活动由学院学联体育部与学校军协共同承办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持枪体验。学校军协给同学们提供了道具枪支,并由退伍军人现场进行了持枪、射击等姿势的示范。看着长桌上整齐排列着的各式各样的枪支和退伍军人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同学们都忍不住跃跃欲试,纷纷拿起了枪支,在心里默念着持枪射击的要点进行了体验,同时也对枪支有了最基本的认识,更激起了大家的爱国热情。第二部分则是对急救知识方面的科普。军协人员针对头部、手部、面部等不同部位受伤的情况,依次做了包扎的正确示范。同学们自发围成一个圈儿,认真观摩着教学过程,并在演示后俩俩组队自己上手当了一回“医护人员”,期间难免有些模糊和错误的步骤,专业人员便会上前耐心得再次做出演示,反复过后,大家都顺利完成了包扎任务。


经过本次趣味军营活动的体验,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军营的魅力,也体会到了军人挥洒汗水,挥洒热血的激情与不易。并且活动中穿插着退伍军人解答想参军同学们的疑问,使得同学们对征兵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关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及宣传,同学们能够意识到参军入伍担起保卫祖国的重任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并且能够积极响应征兵政策,携笔从戎,绽放青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工办